庭钰

爱安纳金,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人品

[Obikin][OAF]原力有常(原力预知的正确用法)1

虽然预言未来看起来挺吸引人的,但星战前传实力演绎预知未来有多坑。


欧比旺此时非常后悔当初没在穆斯塔法一剑捅穿他前面的这个人,这个念头简直能超越在纳布的时候没有及时追上奎刚,荣登他一生最后悔排名榜第一。

 

奇怪的是竟然没人给自己带原力抑制器,不知是他太过自信,还是吃定了自己此刻不敢动手,不过欧比旺很确定此时他在原力中透露的杀意,任何力敏都可以感知到,而那个人却显得似乎对此毫不知情,甚至背对着他,一派悠然的看着远山和丛林。

 

“真是好久不见啊,欧比旺”维达慢吞吞的转过身,不知道的人还真以为他们是他乡偶遇的故人。

 

如果忽略背景里天空布满的战舰。

 

5天前维达突然亲率死亡舰队以搜捕叛军为由命令军队封锁奥德朗,并威胁他们不交出欧比旺就要对整个星球发动攻击。

 

欧比旺只是看着他,没有接话。

 

要知道5天前他还在塔图因吃沙子呢,虽然不能说他和奥德朗没有任何联系,但说奥加纳夫妇窝藏他,这绝对是无中生有的污蔑。

 

“比起过程,我更在意的是结果,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么。”维达挥挥手,押送他进来的两个士兵离开了。“而且奥德朗的确在暗地里支持叛军,适当的敲打有利于避免他们酿成大祸,否则下次来的大概就是塔金而不是我了,你知道他一贯……执法严格。”维达斟酌着用词。

 

“我都不知道陛下原来如此幽默。”欧比旺讽刺的说道。

 

“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不过未来我保证你会有机会了解的。”无视欧比旺嘴边的讥笑,维达走过来,把手放在欧比旺的背后,推着他走向不远处停着的穿梭机。

 

“陛下不打算马上处死我?”一路上欧比旺都在思考维达的话,当他们进入维达的旗舰后,欧比旺禁不住问道。

 

“你死了对我有什么好处么?”维达一马当先的走在前面,说这话的时候甚至连头都没回,欧比旺明白他是不打算告诉自己,只能闷头跟上。

 

“你到底要干什么。”当他们进入一个明显是属于维达的舱室站定后,欧比旺忍不住问道。

 

“就那么不想见到我?算起来,我们有差不多7年、8年?快10年没见过面了吧,你就从来都没想过我,也没什么想和我说的么?”维达带着点怀念的语气说道。

 

欧比旺握紧拳头,克制着自己冲过去一拳打在他的脸上,他怎么能,怎么能在做了那些事之后,还这样若无其事的和他说什么想他,他才不相信维达这么大费周折的找他只是为了叙旧,再说,他们也没什么旧可以叙,不再有了……。

 

所有的过往都是谎言,当一切都是一场阴谋的时候,也就无所谓背叛。欧比旺告诫自己,从没有过安纳金天行者,这个人一直都是帕尔帕廷的儿子,西迪厄斯的徒弟——达斯维达。

 

这是一名惯于欺骗的西斯,可笑曾经十几年的朝夕相处,自己竟然从未发现,而在他做下那些不可饶恕的事情后,自己竟然还是相信了他的话。

 

所以共和国的陨落,绝地的覆灭能怪谁呢,这对父子演技太好,还是他们全都瞎了眼?

 

“我承认我有些事情没告诉你,但我也没真的骗过你吧。”维达似乎感觉到了欧比旺的怒火,带着点无辜的说道。“起码从某个角度看,我说的都是真的。”

 

“是啊,在你做下那么多不可饶恕的事情之后,我竟然还是相信了你是天选之子,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原力的意志,相信终有一天你能消灭西斯平衡原力的鬼话。却没想到你嘴里的原力原来指的是帕尔帕廷,帝国尊贵的王子殿下,不,现在应该是皇帝陛下才对。”

 

“的确我当初没来得及和你说这事,但那时候我知道自己的身世也没多久,所以我并不是故意骗你的,而且对我来说,抚养我的始终是施米天行者,她才是我的妈妈。”

 

欧比旺扶额,他真的不想在这里听达斯维达剖白自己的心路历程。

 

“再说帕尔帕廷生了我不等于我就不是天选之子或者我的所作所为不是原力的意志吧。我和你说的都是真的,你自己应该也明白。”

 

是的,欧比旺知道,当初之所以相信了他的说词就是因为尽管感情无法接受,但他的理智明白他说的都是真的,即使没有他,甚至没有帕尔帕廷,共和国和绝地的结局都不会有什么变化。事到如今,欧比旺已经能坦然的承认,这一切都是原力的意志,导致这一切的从不是某个人,这个结果是他们所有人的错,西迪厄斯只是发现并利用了这一点而已。如果不是如此,屹立千年,面对过多次西斯入侵的绝地和共和国,仅凭维达和西迪厄斯,根本不足以造成这样的结局。

 

“我答应你的是消灭西迪厄斯,这事我的确做到了。”维达甚至带了点委屈的用这句给自己的发言做了结论。

 

“是啊,我只是没想到你是为了取而代之,所谓给银河带来的新秩序,是指你的命令就是银河的新秩序吧。”欧比旺只觉得无比疲惫,谁让他当初竟然相信一个西斯呢。

 

“要不然呢?把银河交给那些叛军残渣?如果是那样的话,不出三十年,就要天下大乱了。”维达露出了今天第一个讥笑的表情,“到时候你大概已经死了,倒是无所谓,可惜那些活着的人却要承受这样的结果。”

 

“今天我的每个决定,都将决定无数人的未来,欧比旺,你知道这是什么感觉么?”达斯维达突然迈步走到欧比旺的眼前,从上往下俯视着他,“我到很希望让那些只知道指手画脚的人来试试,我不介意在一边告诉他们,他们都搞砸了什么,会有多少人因为他们的决定而死。”

 

“我活着的每一天,都背负着这样的责任,但现在还不到结束的时候,我还有没完成的工作。”维达安的语气突然变得遥远而疲惫,仿佛一个人独自走遍了整个世界,见证一切,但所有欢声笑语,爱恨别离却都与他无关。

 

“你……”欧比旺只说了一个字就说不下去了,又是那种感觉,当他望着安纳金的眼睛时,原力在他周围涌动着,仿佛在悄声细语着想要告诉他什么,又像唱着一首他无法理解的歌谣,星移斗转,沧海桑田,整个宇宙,千年万年,似乎都在他的眼中流转。

 

虽然他相信冥冥中原力掌控着一切,但他从不相信有人能洞悉未来,可不知怎么的,上次安纳金对他说的那些话语又一次在他耳边响起。“凡人的寿命只有百年,但我却见证了这个宇宙的千万年,我透过原力预见了我的死亡,银河的未来,我们所有人的结局。”

 

这一刻,欧比旺不禁想,也许安纳金说的都是真的,他不知道他见识过怎样的未来,但也许那就是他无论如何也要存在于世的执念。

 

“尽管我已经成为帝国的皇帝有一段时间了,但周围仍然存在很多威胁,我不可能时时刻刻呆在卢克身边,所以我希望,你能代替我保护卢克,教育好他。”维达挥了挥手,大屏幕里开始播放监视器的画面,显示卢克正在飞船的某个舱室里休息,此刻他已经收敛起了情绪,摆出了公事公办的态度。

 

欧比旺心里一惊,上次自己在塔图因见到他,还不过是一个星期之前的事,没想到他现在竟然会在这里。

 

“你真的打算让我一个绝地余孽教育帝国的王子?我还以为你打算把他培养成西斯呢。”尽管内心吃惊,欧比旺面上仍然像平常一样讥讽道。

 

“事实上,我并没有打算把他培养成什么,我从没有过选择的机会,但卢克有,他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未来的道路。没有背负的仇恨,没有必须完成的责任,唯有如此,我付出的一切才是值得的。”

 

欧比旺总觉得他意有所指,面上仍平静的说着“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我会下令停止追杀绝地,人总要向前看,与其因为那些死去的人而拒绝我,不如为还活着的人答应我的要求。”维达没有半刻犹豫的说道,显然这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而且,现在他们也掀不起什么风浪了,有更多重要的事情要做,没必要为他们劳民伤财。”

 

对于欧比旺来说,这的确是不容拒绝的条件,而且他心里明白,自己绝不会放卢克一个在这里。因此,只是略一停顿,“我答应你。”

 

“哦,还有莱娅,她是奥加纳夫妇的女儿,和卢克年龄相仿,在奥德朗皇宫里看到她的时候,我就想让她来陪着卢克了。”维达状似不经意的说道,却不知自己的话在欧比旺心中掀起多大的惊涛骇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内的观点仅代表个人意见,我有和很多人讨论过,也在之前都阐述过,这里就不赘述了,如果觉得本文有对新星战系列故事设定和对以前主角的安排上的不满,那你就是我的知音了。


OAF活动文 @OA Festival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