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钰

爱安纳金,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人品

sand dream 2

蓝色光剑的刺眼光芒划破黑暗,一个穿着绝地袍的人站在圣殿大厅里,他脚下的地面堆满死去学徒的尸体,他们难以置信的震惊表情凝固在脸上,原力中回响着他们临死前的尖叫声,好似永恒不绝……

安纳金从噩梦中惊醒,发现此时他正睡在绝地圣殿套间里自己的床上,原力缓慢而宁静的在他身边流动,没有死亡的威胁,他安全的躺在床上,喘息着,不懂为什么会在此时此刻回想起那些理应被埋葬的久远回忆。

他还以为,在一切都已了结后,那些记忆再也不会打扰他了。

是因为欧比旺么?安纳金思索着,感受着师徒链接中另一端的存在,和往日一样明亮平静而温暖,让他下意识的觉得安心。曾几何时,在另一端也有一个人存在,师父,安纳金咀嚼着这个称呼,旧日时光漫过他的心头。

曼达洛战争后,瑞文去了未知空间,而他则顶着一位在战斗中牺牲的绝地学徒,安尼金•弑星者的名字开始了正式的绝地学徒生涯。

丹图因的绝地学院为他安排了一位绝地大师做他的师傅,卢卡尔,一个他以为自己已经遗忘了的名字。
在收徒仪式上,他是真心念着那些誓言的,他猜对方也是,从那时起,他开始跟着他,和其他学徒及他们的师傅一起,在宇宙中维护和平,处理纷争。
现在的安纳金可以平心静气的承认,他们的确有过一段好日子,虽然那时他也和现在一样,在学徒中几乎没有朋友,但他的师傅对他始终不错,尽心尽责,而他也回报以自己的尊敬和忠诚,并期待有一天能顺利毕业,甚至成为他的荣耀。
直到那天以前,一切都很好,和现在一样好。当他终于觉得可以在这个漂泊的宇宙中安定下来时,那个对他认真严肃又温和亲切的师傅突然化身恶魔,策划了一场针对学徒的屠杀,只有他由于被其他学徒排挤,故意告诉了错误的集合时间和地点而免于一劫。

然后他就成了那个屠杀了他的同学的人而被整个宇宙通缉。

一切是如此惨烈又突如其来,让他全然没有防备。

他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他的师傅要这么对他,对他们。为此不惜踏遍千山万水,几次死里逃生。

那么多无辜的学徒,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要怀抱成为一名绝地武士的希望死在自己师傅的剑下,就这样死的毫无意义和价值。

而真相又是如此讽刺,这一切只因为他预见未来会有一个学徒落入黑暗面。
根本就没有什么成为西斯屠杀绝地的学徒,唯有他自己,以为是坚持绝地之道,却不知对西斯偏执的仇恨早已使他自己落入了黑暗面之中。

很多力敏习惯于依赖原力,把原力当做自己的盟友,但所有人都只不过是原力的棋子,安纳金想着,在那时他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绝地不会做梦,但他不明白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过往的记忆,原力到底预示着什么?

提醒他欧比旺不可信任么?他很怀疑自己现在是否还有信任他人的能力和勇气了。突然间,一阵厌倦涌上安纳金的心头,如果他早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被流放的日子永无止境,也许当年死在他的剑下反而是种解脱。


——————————————————————————————

这里面关于老师杀学徒的部分其实是旧共漫画的情节,被我改了一下嫁接过来了。顺便希望有人能和我讨论,各种脑洞。 

评论(3)

热度(19)